亞心網訊(記者高虹通訊員唐華容汪霞)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柯坪縣註重強化問題導向、聚焦民生關註,mSATA堅持從小問題抓起,從具體事做起,著重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疑難雜症”,贏得了各族群眾的贊譽。
  “現在學校門口已經看不到汽車、摩托車行駛了,學校門口都設置了封閉樁、封閉鏈和封閉石,安排了手持鉤鐮槍、穿防刺服的保安人員進行安全保護,我們家長對這microSD些安保舉措很滿意。”6月23日,柯坪縣柯坪鎮古魯巴格社區居民王永力說。
  在開展教育實踐活動中,柯坪縣高度重視群眾反映的學生上學或放學的路上經常有大型貨運車、客運車駛過,且學校安保措施不到位,給學生人身安全帶來隱患的問題,將其列為第二批立查立改項目SD記憶卡進行整改。
  為解決這一問題,該縣教育部門先後投入27萬元,為全縣11所中小學增設了29個封閉樁、3500米封閉鏈、920塊封閉石等安保設施,為保安人員隨身碟購買了鉤鐮槍、防刺服、盾牌、警棍等器材,並擴增安保人員,增加安保力量;客運部門召開聯席會議,要求客運車輛繞行途經學校的道路;公安部門從巡邏防控大隊、交警大隊抽調素質過硬的民警,在學校門口進行交通管制,為學生構築起一條“安全通道”。
  同時,該縣對城鄉低保對象“住院難、報銷難、救助難”進行立查立改,通過採取在縣醫院設立專門窗口、啟用醫療救助“一站式”即時結算網絡住商不動產系統的方式,簡化救助程序,減少中間環節,擴大救助面,有效緩解了城鄉低保對象“住院難、報銷難、救助難”的問題。
  今年3月,該縣啟浪鄉薩依巴格村村民熱扎克·阿拉拜花費24萬元,購買了一輛農用拖拉機,沒想到,6月份,農機部門就給他兌現了6萬餘元農機購置補貼款。他高興地說:“現在農機購置補貼政策落實越來越規範了。”
  據悉,該縣把群眾反映的農機購置補貼等惠農政策落實不及時、不到位的問題列為立查立改項目,並把整改貫穿今年全年。農機部門實行由村到鄉、由鄉到縣逐級審核制度,對補貼戶進行縣、鄉、村三級公示,設立農機購置補貼信息公開平臺,把補貼條件、補貼程序、補貼方式、補貼產品目錄等相關信息全部公開,將補貼工作置於陽光之下,接受群眾監督。與此同時,對醫療保險、養老保險、民政補助、安居富民、財政補貼等46項惠民政策落實情況進行了專項治理,確保惠民補貼資金真正發放到需要者的手中,遏制以權謀私現象的蔓延。  (原標題:柯坪縣立查立改解決“疑難雜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ydus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