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無錫7月15日電(孫權 苟連靜)17歲的小伙子王旺(化名)來無錫一飯店打工,期間遭到其他同事排擠,他順手就抓起菜刀向對方捅去,造成對方重傷。15日,江蘇省無錫市北塘區人民法院審結了這起未成年人的故意傷害案,王旺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9個月,緩刑3年。
  據瞭解,王旺家境貧寒,初中畢業後他就遠離家鄉來到江蘇打工,在無錫一家飯前做學徒工。儘管只有17歲,但王旺勤勞肯乾,在後廚默默地做著自己的分內事,唯一讓他覺得不開心的是,他覺得其他學徒工嘲笑他來自偏遠外鄉,覺得其他同事常常排擠他。
  去年8月31日,因為瑣事,王旺和另一學徒工小李吵了起來。小李比王旺還小,但爭吵中卻先抄起一捆蒜苗朝王旺的臉摔打過去,這激怒了王旺,王旺覺得自己平時的忍氣吞聲才導致了同事越來越肆無忌憚,他順手抄起手邊的一把菜刀朝小李胸腔刺了過去,小李當即倒在血泊中。
  王旺自知闖了大禍,留在現場等待警察的到來。事後經鑒定,小李的膈肌、肝臟破裂,傷勢已構成重傷二級。王旺家人賠償了小李8萬元,取得了小李及家屬的諒解。
  法庭上,王旺對自己的衝動悔恨不已。王旺的父親作為法定代理人也參加了法院庭審,他說,他們夫妻倆沒文化,疏忽了對兒子的法制教育和生活教導,最終才導致了兒子一時衝動傷人。
  法院綜合考慮王旺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最終做出如上判決。法官提醒,在孩子初次走入社會時,父母要教會孩子正確處理人際交往中的衝突和矛盾,要讓孩子認識到,要依靠自己的努力去改變別人對自己的偏見,而不能採取極端的做法。(完)  (原標題:受同事排擠心生怨念 無錫17歲小伙持刀捅人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ydus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