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記者馬丹 谷歌公司27日表示,其無人駕駛汽車項目正在向完全排除人為干預的全自動方向發展,全自動無人駕駛汽車的樣車測試即將進行,期望幾年內能開展公路試駕。
  谷歌正在研發的無人駕駛汽車利用的是安裝在汽車不同部位的攝像機、測距傳感器和激光雷達等設備以及精確詳細的導航地圖,依靠計算機系統模擬人工智能實現無人駕駛。據谷歌介紹,已在測試中的無人駕駛汽車已自主安全行駛累計超過30萬英里(約48萬公里)。
  如果說目前的谷歌無人駕駛汽車還需司機在駕駛席上“坐鎮”,隨時處理緊急情況,那麼谷歌希望未來的無人駕駛汽車將實現無需人為干預的全自動駕駛。谷歌在其官方網站上介紹說,全自動無人駕駛汽車沒有方向盤、油門及剎車踏板和換擋裝置,完全通過軟件和傳感器進行自動駕駛。
  谷歌說,它正在製造大約100輛全自動無人駕駛汽車樣車,預計今年夏季晚些時候由試乘員開始測試。谷歌網站上的一段視頻顯示,這種兩門樣車簡潔小巧,僅容納兩個乘客座位,座位之間有“啟動”和“停止”兩個按鈕。谷歌說,樣車以安全為重,時速限定在25英里(約40公里),車上傳感器可以探測到四周約兩個足球場面積內的物體。
  如果測試順利,谷歌打算今後幾年內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開展小規模試駕。包括加州在內,美國現有4個州允許無人駕駛汽車合法上路,但規定車上應有司機應對緊急情況。  (原標題:谷歌研發全自動無人駕駛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ydus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