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中新社發 廖攀 攝
  中新社北京5月13日電 (記者 郭金超)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
  李克強表示,中土互為戰略伙伴。昨天,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雙方簽署《中土友好合作條約》等一系列重要合作文件。中方願與土方一道努力,推進兩國戰略伙伴關係又好又快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土共同修建了世界上最長的天然氣管道。希望在經營好現有管線的基礎上啟動新管線建設,擴大天然氣貿易規模。中方還願同土方開拓經濟合作的新領域,增強合作的可持續性。開展油氣加工、能源設備製造、農牧產品、通信、高科技、交通運輸等方面合作,形成以能源合作為主體,多領域合作齊頭併進的新格局。中方也願與土方加強人文領域交流,不斷增進兩國人民的友好感情。
  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表示,中國是土庫曼斯坦重要的戰略伙伴,兩國合作成果豐碩。土方願進一步擴大天然氣對華出口,提高兩國能源合作水平,深化經貿、農業、科技、交通、教育等領域合作,豐富兩國關係的內涵。(完)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ydus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