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菲律賓馬尼拉市長抵香港 欲就人質事件正式道歉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馬尼拉4月23日電 (記者 張明)菲律賓外交部23日晚間發表聲明,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當天宣佈馬尼拉人質事件獲得解決並取消對菲律賓的製裁措施表示歡迎。菲外交部稱,菲律賓期待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共同努力,讓兩地關係翻開新的一頁。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菲律賓政府當天就馬尼拉人質事件發表聯合公告稱,菲律賓政府向受害者及家屬致以最悲痛的歉意和至誠的慰問,並對他們蒙受的痛苦表達最誠摯的哀悼。菲律賓國家警察總長已就此致函所有受害者或其家屬。菲律賓人民為體現對港人的傷痛感同身受,以及彌補事件中受害者及其家屬的損失,將會向受害者或其家屬致以額外的慰問金,以表達最誠摯的關懷。菲律賓政府已向香港特區政府保證,正採取措施追究須負責的人員,並儘早完成餘下的程序。菲律賓政府承諾會向香港特區政府交代尚餘程序的進度。菲律賓政府已向香港特區政府保證會致力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菲律賓政府已實施一系列措施,保障訪菲旅客的福祉及安全。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當天就馬尼拉人質事件會見傳媒時宣佈,香港特區政府、受害者、家屬代表和菲律賓政府已就解決道歉、賠償、懲處和保障旅客安全等四項訴求達成共識,即日起,香港特區政府取消對菲律賓的製裁,亦即恢復對菲律賓外交或公務護照持有人14天免簽訪港的待遇;同時,解除對菲律賓實施的黑色外游警示,恢復到人質事件發生前的黃色外游警示級別。
  2010年8月23日,一輛載有香港游客的大巴在馬尼拉市中心遭劫持,在菲警方突擊解救行動中,有8名香港游客不幸遇難,另有7人受傷。(完)  (原標題:菲律賓官方對馬尼拉人質事件獲得解決表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ydus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