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成都11月21日訊(記者 張進春) 千萬網友點擊,百萬網友互動參與,僅僅兩天時間,“川網集團六媒聯動問計改革全川直播”互動平臺便成為網友關註、學習和熱議《決定》的重要陣地。網友提問猶如雪花般撒向川網集團六大媒體互動平臺,記西服者“跑腿”樂此不疲,專家解答細緻入微。
  記者發現,較首日相比,第二天的提問更為專業和細緻,關註熱點逐漸呈現。熱點提問主要集中在幾個方面:孩子(“單獨二胎”、高考等)、圍繞支票借款決定涉及到的各類經濟賬、戶籍制度、土地和住房等熱點。
  “餐飲設備二胎”問題 讓專家“撓頭皮”
  在提問中,“二胎”一詞無疑是出現頻率最高的一個詞。甚至有網友接連打了六個電話提問“單獨二胎”。在關於“二胎”的提問中,既有直截了當的:“單獨二胎”在四川何時執行?我現在已經懷上第二胎7個月了,能享受“單獨二胎”政策嗎?我什麼融資時候生二胎合適?符合條件但拒絕生二胎是否有獎勵?
  也有讓專家“撓破頭皮”提問:那些二婚有孩子的再生的話算幾胎?我是獨生子女,離婚又重組家庭,雙方都有小孩,我們想再生一個可以嗎?頭胎雙胞胎還能不能生二胎?頭胎二胎間是否有時間間隔規定?“單獨兩孩”能不能等同於“單獨支票借款二胎”?開放單獨“二胎”政策後,以後孕婦生孩子醫院會不會床位緊缺?孩子入學會不會更“打擠”?
  除了“單獨二胎”,圍繞孩子的其他提問也不少:孩子高考科目設置有何變化?兒子是大成都戶口,但學籍在阿壩州,請問他能在都江堰讀書嗎?
  算經濟賬 “光棍”擔心多繳稅
  還有一部分網友提問是圍繞《決定》“打起算盤”算起經濟賬。新政策會不會讓我們多交錢?收入和保障會不會增加?
  “光棍”擔心多交稅:麻辣社區網友“不愛寂寞”提問“聽說‘稅改’以後,我們這些光棍就要交更多的稅了?”
  @四川發佈網友“奔跑的蝸牛”更關心生活中的資費問題,他提問稱,《決定》規定:“推進水、電力、交通、電信等領域的價格改革,放開競爭性環節價格”有了競爭是不是意味著我們今後所交的費用減少了?
  此外養老保險、戶籍改革關係到居民的生活保障,這些領域也是網友比較關註的問題。之前買的新農保,現在能不能轉成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我一直都想買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但我只有農村戶口,也不知道行不行?
  網友提問成,“全民分享國企紅利”的呼籲已多年持續,可是一直沒能大範圍地成為現實。如今以國企紅利補養老金不足的做法,仍然是這一思路的延續,操作起來會遇到哪些阻力? [1] [2]   (原標題:“學決定 解疑惑”川網集團六媒聯動 請你繼續提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ydus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