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12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香港北角渣華道昨晨有地底污水管爆裂,污水涌入附近一間窗帘店,導致地氈、窗帘布及衣車被浸壞,估計損失逾7萬元港幣,店主夫婦事後收拾物品,聲言要向港府追討賠償。
  爆水管現場為渣華道8號威邦商業中心對開路面,昨晨9時許,地底一條8吋直徑污水管爆裂,大量污水涌出馬路,導致附近一段行人路的地磚被水沖走,直至水務署派員到場關上水掣,積水才逐漸退卻。
  渣華道東行有兩條行車線,警方事後封閉快線以便工程人員掘路搶修。由於昨日是星期天,汽車流量少,並無嚴重影響交通。卻導致渣華道8號一間經營窗帘及地氈店鋪被鹹水淹浸,東主夫婦事後忙於收拾殘局,以水桶將積水清理出店外,要暫停營業。
  店東:損失逾7萬擬索償
  窗帘店開業8年,東主施先生表示,他當時正送貨到半山羅便臣道,收到兄長通知馬上趕返,發覺店外行人路的地磚拱起,其店鋪遭鹹水淹浸,地氈、窗帘及衣車浸壞,他馬上清理水漬以減少損失。他估計今次損失逾7萬元,尚未計算換地氈及停業一星期損失的生意額。農曆新年在即,他擔心部分訂單受影響,難以在新年前如期起貨,考慮向有關部門追討損失。
  不過有律師表示,有關商戶向政府追討損失比較困難,因為相關部門平日有對水管進行保養,除非有證據證明水管爆裂是有人維修時不慎鑿穿,否則如因日久失修而爆裂,導致有經濟損失要向政府追討損失,成功的機會很渺茫。  (原標題:香港一污水管破裂 窗帘店遭殃店主損失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ydus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