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隆回站12月3日訊(通訊員 陽小龍 羅清玲 鄧躍權 陸麗鳳)截止12月2日,隆回縣鴨田鎮完成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參保12323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參合繳費27680人,都在規定時間內超額完成任務,比去年均增長10%。
  為扎實推進新型農村養老保險、農村合作醫療兩項工作的順利完成,讓廣大農民群眾切實受惠於新農保、新農合政策,該鎮黨政、人大、政協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多措並舉,在全縣率先超額完成了該兩項任務。
  加強領導,促提高。該鎮成立了由鎮長陽文鋒任組長,分管領導馬桃花任常務副組長的新農保、新農合工作領導小組,在鎮社保站、農合辦設立辦公室並選好配強專職工作人員,負責新農保、新農合日常事務工作。
  強化宣傳,促氛圍。該鎮通過召開動員會議、督戰大會、張貼標語、懸掛橫幅、電子滾動屏、印發宣傳資料等方式,廣泛宣傳,做到家喻戶曉、人人皆知,讓廣大群眾瞭解、支持新農保、新農合政策並積極參保參合,在全鎮範圍內營造了良好氛圍。
  強化責任,促推進。該鎮落實了片長包片、駐村幹部包村、村幹部包組包戶工作責任機制,推進兩項工作的順利實施;同時該鎮將目標任務分解到各村居,並簽訂目標責任狀,由駐村幹部牽頭督促村支兩委幹部協調配合實施,並將目標任務完成情況納入村居幹部與駐村幹部的年終績效考核內容,確保工作的有序開展。
  加強督導,促落實。該鎮實行分階段考核,每日通報各村居的工作進度,並由人大、政協、紀委等領導班子帶隊到26個村居進行工作巡查和進度督查,確保工作真正落到實處。   (原標題:隆回鴨田鎮“四強四促”確保農保農合任務雙超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ydus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