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湖南旅博會展區內,紅網-瀟湘晨報網絡直播間特邀湖南省旅游局局長張值恆進行專訪)
  紅網郴州9月21日訊(特派見習記者 徐夏霏 戴科)9月19日上午,2014年中國湖南旅游產業博覽會在郴州市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屆湖南旅博會在前四屆成功舉辦的基礎上,不斷探索求新,展區現場首次引用多媒體現場直播技術,紅網-瀟湘晨報網絡直播間入駐展區,邀請與會領導解讀旅游熱點,首播特邀湖南省旅游局局長張值恆。
   湖南旅游業盛會不斷有深意
  9月16日,湖南國際旅游節崀山開幕,9月19日,第五屆湖南旅博會郴州起航。接連而至的旅游盛會,湖南旅游業向世界展示著它的勃勃生機。面對如此緊湊的盛會安排,張值恆解釋有三個方面考慮。
  “通過舉辦有影響力的盛會,第一能有力拉動旅游業社會需求,第二是能提升湖南旅游整體平臺形象,擴大‘錦繡瀟湘·快樂湖南’品牌知名度,使湖南旅游整體形象將更有影響力、號召力;第三能有力推動區域合作發展,本屆湖南旅博會,共有江西、廣東、廣西、湖南四省的領導、企業單位、業界同仁來到現場,共同探討了南嶺生態保護與生態旅游開發和利用。”
  2014年湖南旅博會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導,展區總面積達3萬平方米,省、市、區主題形象特裝展位20個,旅游企業標準展位300個,涵蓋了旅游產業的吃、住、行、游、購、娛、信等和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各個方面。既有北京、廣州、廣西、雲南等許多外省企業單位參展,也有來自阿富汗、越南等許多國外展商參展,逾百家媒體競相報道。“創新性強、參與面廣、影響力大。”張值恆對本屆旅博會評價簡短卻又肯定。
   今年有望突破3000億元大關
  2014年,湖南旅游行業著眼提升旅游業的質量效益和人民的滿意度,在產業結構優化、市場營銷創新、行業監管規範、隊伍建設提質、改革創新探索、政策保障強化六個方面升級。湖南旅游業繁榮發展,為中國夢湖南篇章作出積極貢獻。
  “今年上半年我省接待國內外游客總人次達1.74億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1291.26億元,總收入同比增長20.55%。”張值恆說道,“打造湖南旅游經濟的升級版,上半年的成果顯示對加強湖南旅游業的發展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今年湖南旅游接待總人次預計達到4億人次,總收入預計將突破3000億元。”  (原標題:2014年湖南旅游業盛會不斷 旅游總收入有望破300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ydus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