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綜合報道】美國國際危機集團網站24日以此為題的文章稱,二戰傷害依舊曆歷在目的區域各國懷疑日本是否對侵略史真心悔過。中日之間的敵意似乎已經嚴重到難以通過外交手段來化解的程度,誤判風險增加。兩國領導層需要定下外交手段優先的基調來平息這一問題叢生的水域:11月的APEC峰會可能是機會。
  據《東京新聞》24日報道,日本外務大洋洲局官員7月中旬曾秘密前往中國,探尋在APEC峰會上實現日中首腦會談的可能性。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說,中國方面已經對自民黨官員表示,實現11月份在北京的日中首腦會談很難。日本共同社稱,中國已經告訴日本國會議員,在答應與安倍會面之前,安倍必須先保證不參拜靖國神社,日本政府需要承認釣魚島存在主權爭議。
  日本關西地區一名研究國際問題的學者24日對《環球時報》坦言,中日緊張未有相互降溫的跡象,因為日本不管是自民黨官員還是民主黨官員去中國,和中國官員會晤後都沒有具體成果。安倍現在做的都是要和中國對抗。安倍和中國官員在APEC會議上肯定能相遇,但不會舉行會談。他說,日本國內其實並不希望安倍政府讓日本和鄰國的關係變得如此糟糕,但相信安倍不會主動做出對中國友好表態的事情。
  【環球時報駐日、韓、德國、英國記者 藍雅歌 王剛 青木 孫微 環球時報記者 王亞斌 甄翔 伊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ydus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