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昌6月25日電 (記者 王劍)江西省紀委監察廳網站25日消息,該省2014年首輪巡視工作已於5月底結束。首輪巡視期間,各巡視組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中心,督促被巡視地方核查黨員幹部違紀違法問題線索205條。其中,已立案調查72條,涉及省管幹部2人、縣處級幹部17人。
  巡視組進駐六設區市 發現問題線索643條
  據介紹,江西省委在原有4個巡視組的基礎上增設了第五、第六巡視組,從該省紀委、省委組織部和各省直單位、市級領導班子成員中,選調了5名組長、4名副組長、6名正副廳級巡視專員充實巡視組。
  4月初,江西省委6個巡視組分別進駐南昌、九江、景德鎮、上饒、吉安、撫州等6個設區市,拉開今年首輪巡視工作的序幕。巡視期間,各巡視組共受理群眾來信來電8010件,接待群眾來訪2394批次、7211人,發現問題線索643條,其中涉及廳級幹部60條、縣處級幹部290條。
  開通核查“快車道” 給予黨紀政紀處分81人
  針對巡視發現的突出問題,各巡視組密切聯繫被巡視地方黨委,協調相關執紀執法機關和組織部門,開通核查線索“快車道”,督促被巡視地方快查快辦選人用人方面的問題線索22條;核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線索68條,給予黨紀政紀處分81人。
  巡視期間,涉及峽江縣委書記宋銅、德興市委書記何金銘、南豐縣委組織部長廖曉昌、南城縣常務副縣長曹志剛等一批領導幹部的違紀違法案件得到及時查辦。
  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在聽取首輪巡視情況彙報時強調,要加強巡視成果運用,對巡視發現的領導幹部違紀違法問題線索具體的,要優先納入審批程序進行初核,做到有腐必查、違紀必究;要梳理巡視發現的黨員幹部隊伍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在省委全會上向全省通報,以教育警醒黨員幹部、震懾腐敗分子。(完)  (原標題:江西首輪巡視立案72件 涉省管幹部2人縣處級17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ydus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