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美國國會預算局17日公佈的報告顯示,金融危機時期出台的不良資產救助計劃(簡稱TAPP)將令聯邦政府損失約270億美元。
  國會預算局在報告中指出,TAPP總撥款約為4380億美元,已產生的和可預見的損失總額共計270億美元,主要源於針對美國國際集團(AIG)和汽車業的救助,以及降低房地產止贖率項目的開支。這一損失數字比去年5月份的預測高出60億美元,增加的部分主要因為房地產救助項目開支高於預期。
  報告顯示,美國政府在AIG的救助中損失150億美元,而針對其他金融機構的救助將帶來240億美元凈收益,因此銀行業救助的凈利潤為90億美元;針對汽車業的救助項目損失140億美元,房地產項目損失260億美元,其他項目盈利40億美元。
  在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之際,美國前財長保爾森提出不良資產救助計劃,2008年10月由小布什總統在國會批准後簽字生效,用於恢復美國金融體系流動性和穩定經濟形勢。2010年通過的《多德-弗蘭克法案》將YAPP的資金總規模降至4750億美元。該計劃包括銀行業救助、汽車業救助、房地產救助等幾大類項目。
  TARP減輕了金融機構倒閉造成的系統性風險,增加了市場流動性,但也因為資金的使用成本和道德風險等弊端而遭受爭議。  (原標題:美聯邦政府或因救市計劃損失27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ydus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