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日電 據中國軍網記者頻道報道,3月18日上午,蘭州軍區蘭州總醫院依據醫療監督員會議所提的個別門診醫生對患者解釋不夠耐心、夜間給患者發檢查檢驗報告短信等11個方面的問題,當天就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該院院長尹強說:“醫院黨委機關立說立行轉變工作作風,敞開胸襟接受官兵和社會輿論監督,不斷提升醫療服務水平,反映了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
  近年來,這個醫院註重內涵質量建設,深受軍地患者信賴,但在醫院轉型發展當中,也暴露出一些瓶頸問題,影響了醫院轉型發展和應急衛勤保障能力的提升。為此,該院黨委把改進工作作風、純正醫德醫風、端正行業風氣、提高服務品質作為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醫療行業專項整治、糾治非軍事化傾向問題和醫德醫風專項整治活動的重要舉措,出台《為兵服務工作33條措施》、《醫德醫風考評實施細則》等一系列制度措施,通過與基層科室簽訂《廉潔行醫目標責任書》、在醫療區設立醫德醫風舉報箱、開通醫德醫風監督熱線和舉報電話以及到門診及住院部明察暗訪等多種形式,狠剎醫療服務中的不正之風。
  堅持開門搞活動、主動徵詢官兵意見、積極採納群眾建議是該院深入推進教育實踐活動的一大特點。今年,該院修訂完善了《醫德醫風社會監督制度》,專門從體系部隊、社會各界和新聞媒體聘請了30名醫療監督員,在明確“上崗”期限、主要義務和獎勵措施後,還為他們頒發聘書,請他們圍繞保官兵健康和優化診療環境、端正服務態度、規範廉潔行醫等內容隨時進行訪查,對醫院建設進行“挑刺”。
  筆者瞭解到,截至3月中旬,受聘的30名醫療監督員,利用到醫院就診、調研、採訪等時機,已就增加周末專家門診、個別醫生對患者病情解釋不詳等提出了46條意見建議,該院黨委虛心採納,其中40條已逐項落實,5條正在落實,剩餘的1條院黨委已研究制定了具體的改進措施。(陳寶森 任鑫)
  (聲明:本稿件由中國軍網記者頻道提供,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  (原標題:蘭州軍區蘭州總醫院30名醫療監督員確保服務官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ydus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