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提升宣傳輿論的影響力、文化產業的競爭力、理論成果的說服力、核心價值觀的感召力,關鍵靠改革、根本靠人才。”昨天新竹買房上午舉行的上海市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上,市委書記韓正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要清醒認識意識形態工作的複雜性、艱巨性、長期性,不斷加強和改進對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著力提升“四個力”,改革方向要明、決心要大、步子要穩,積小勝為大勝,不斷開創上海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書記李希主持會議。市領導徐麟、尹弘、翁結婚鐵慧出席。
  韓正指出,抓好意識形態工作,是全黨的工作,全黨的大事。“決不能認為意識形態工作只是黨委宣傳部門的ssd固態硬碟優缺點工作,黨委黨組只要管好自己的事,當甩手掌柜,讓宣傳部門單打獨鬥就可以了。各級黨委黨組和黨的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都既要切實做好中心工作,又要切實抓好意識形態工作。”
  韓正要求,要著力提升宣傳輿論的影響力。“話語權不是靠命令、靠強制、靠規定確立的。話語權關鍵要有傳播力,誰的傳播力強、誰的思想文化、價值觀念就能流傳得廣。我們的話語權,必須能夠傳播和引導社會輿論、弘揚中華文化、彰顯竹北售屋社會主義價值體系。”
  要著力提升文化產業競爭力,繁榮發展文化產業。“既要遵循文化發展規律,又要燒烤遵循市場經濟規律。”
  要提升理論成果的說服力。“講理論、用理論不能脫離實際、脫離實踐、脫離群眾。理要明、話要真,要能聽得懂,讓廣大幹部群眾真正信服。”
  要著力提升核心價值觀的感召力。“領導幹部要帶好頭,核心價值觀的感召力大不大,不是喊出來的,是一部分道德高尚、思想先進的人身體力行,做出示範表率,逐漸帶出來的。全市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要率先垂範,自覺踐行。”
  韓正指出,提升“四個力”,關鍵靠改革、根本靠人才。要把握“方向明、決心大、步子穩”這個總要求。文化管理體制改革是突破口、文化國企和事業單位改革是重點、文化人才隊伍建設是根本。韓正強調,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地位特殊、要求特別,能不能做好,幹部是重要決定因素。黨性要強、肩膀要硬。心要靜、理論素養要好。要接地氣,善同群眾打交道。要寬以待人,善交文化朋友,把更多的文化人團結在黨的周圍。  (原標題:提升“四個力”靠改革靠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ydus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