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朱華)由中央文明辦主辦的“我推隨身碟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近日在北京揭榜,長沙市民胡桂香、盧松柏兩人入選2014年1月“中國好人榜”,分別榮獲助人為樂好人、見義勇為好人稱號。至此,長沙上榜中國好人增至98人。
  “哪怕只有兩件衣,我也可以送一件給別人,自己有一件穿就夠了。”這是寧鄉縣關工委副主任胡桂香常說的話。從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胡桂香每年都要資助一些困難群眾。2007年回龍鋪鎮乾旱嚴重,該鎮居民曾秋軍承包的白雲水庫水位急劇下降,得知情況後她立即送去1萬元現金和抗旱設備,不但使價值10多萬元的魚免受滅頂之災,還為當地群眾保住了200多畝水稻。目前,她資助過的困難戶超過了300戶,愛心款物總價值超過50萬元。負債整合其中,連續接受資助在3年以上的有30多戶,時間長的達10年。
  望城區職業中專水電工盧松柏平時樂於助人,有一次,鄰居丁旭明愛人病情非Ice-O-Matic製冰機常危急,盧松柏借車把鄰居及時送進醫院,輓救了她的生命。鄰居至今還稱老盧是“救命恩人”。危難時刻盧松柏更能挺身而出,2005年9月27日清晨,望城縣高塘嶺鎮一精品店,一歹徒揮舞著砍刀對店主實施搶劫。不懼歹徒揮刀威脅,盧松柏將其制服。  (原標題:10年資助300餘困難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ydus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